20200801 pr 1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,不僅使各產業結構震盪,複雜的世界局勢與新興起的遠端工作風潮,更是讓駭客有機可趁,令資安防護的重要性再次受到關注。台灣資訊安全協會於上週六(1 日)正式成立,超過 40 家國內資訊安全業者與會共襄盛舉,會中選出理監事、並由精誠集團涂睿珅資深處長高票當選協會的首任理事長。

「資安即國安」五個字是蔡政府近年強力推行的政策目標之一,而據政府統計,我國目前有近 300 家不同規模的資安廠商、從業人員近 10,000 人,年產值更是超過 400 億,在 5+2 創新產業計畫和國防六大戰略核心產業中,也都將資訊安全產業列入其中。台灣堅強的技術實力一向為國際所矚目,今日台灣資訊安全協會成立,以四大宗旨、五大建議做為協會的核心目標,強調凝聚產業共識、增加業者合作與交流,藉以提升台灣自主研發能量、將我國資安產品與服務帶向國際。

協會發起人關楗洪伯岳與奧義智慧吳明蔚在演說中表示,希望透過協會建立起完整的產業環境,鏈結會員各自的優勢與互補性、促成彼此間更緊密的交流合作,並拓展國際化業務與規模,共同把「資安產業」這塊餅做大做好,打造台灣的資安品牌及產業生態系;長遠而論則要積極培育人才、落實各產業的資安基礎建設,以達成「產業資安化」的發展目標。首任理事長涂睿珅,則在演說中談及未來協會將向政府推動的五大建議,包含協助我國自研產品取得國際認證、投資規畫符合國際規格之實驗場域、提高進口產品審核規定、成立資安人才培訓機構、以及建立台灣的資安產品認證標章等。

最後理事長也提到,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將專注在產業的發展與永續,而非謀求單一企業乃至於個人的利益,協會將努力結合產官學各界力量,成為我國政府、企業及人民的資訊安全後盾,也期待並歡迎更多的台灣資安企業、資安從業人員申請加入協會,共創多方共贏的台灣資安產業生態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