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知名的權威研究機構 IDC,於今 (2021) 年 9 月發布針對亞太地區 AI 驅動資訊安全產業的 IDC Perspective 研究報告《Intelligence-Led Cybersecurity — Examples of Two Asia-Headquartered AI-Enabled Security Providers》,該份報告以兩間總部位於亞洲的資安企業做為重點探討範例,其中便深入剖析了臺灣奧義智慧 (CyCraft) 的獨特優勢與客戶實證。

IDC 指出,對於 AI 導向的資安產業發展,威脅情資將在企業資安策略由被動防禦轉向主動強化韌性的過程,扮演著影響戰略變革的重要角色。臺灣的奧義智慧被選為代表性的案例企業,並詳細點出了其主力產品的優勢特徵、技術面的獨特創新,以及所具備的關鍵市場區隔。文末亦統整了報告內市場趨勢與產業環境等資訊,向有採購需求的企業提供 IDC 的研究觀點與建議。

IDC 亞太區服務與安全部門的副研究總監 Cathy Huang 表示,在 IDC 的研究調查中發現,部分位於亞太地區的企業組織,相較於知名的大品牌,更偏好採用已在 AI 資安、威脅情資等利基市場中站穩腳步的新興廠商的解決方案。此外她也提及,「這份研究報告所提及的解決方案,代表了 AI 驅動資訊安全解決方案近來的創新,與過往使用的傳統方式相比,這些新技術能在資安事件調查時,顯著地降低時間的花費。」

奧義智慧研發的 AI 威脅情資平台 CyberTotal
奧義智慧研發的 AI 威脅情資平台 CyberTotal

本次研究報告中被選為代表性範例的奧義智慧科技,為 2017 年創立的臺灣 AI 資安科技公司,企業版圖目前正以亞太、北美等區域為主軸積極向全球發展。奧義智慧運用專利 CyCraft AI 技術,打造能即時應對快速迭代的複雜 APT 攻擊,並可滿足企業資安需求的 AI 資安防禦解決方案,整合端點偵測、數位鑑識、威脅情資與網路安全,提供可量化的自動化防護及偵測,從即時告警、根因分析、案情時序調查到事件應變,全方位掌握場域勢態,超前部署強效的主動式防禦。

(左起)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、邱銘彰、吳明蔚
(左起)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叢培侃、邱銘彰、吳明蔚

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博士表示:「奧義智慧在今年陸續榮獲國際指標研究機構 Gartner 與 IDC 的認可,成為唯一入選 Gartner《大中華區 AI 新創公司指南》的臺灣資安公司,並被 IDC 寫入重點案例的研究報告,這些均是奧義智慧積極厚植臺灣能量、邁向國際的重要肯定之一。我們將持續更加努力,守護每一位客戶的資訊安全。」

關於奧義智慧

世界領先 AI 資安公司,以創新 AI 技術自動化資安防護,內建 EDR、CTI、TIG 並整合建構新一代 AI 資安戰情中心,獲得逾五十個政府機關、警政、國防單位,以及三成金融機構、數十家關鍵領域龍頭企業的信賴,市占率國內第一。從端點到網路、從調查到阻擋、從自建到託管,CyCraft AIR 涵蓋企業安全所需的一切面向,遵循 F/A/S/T 量化指標,提供客戶主動防禦,達到「威脅,視可而止」。